欢迎光临《看重庆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看重庆网 > 财经科技 > 正文

良记小龙虾狂欢上位,小龙虾第一“虾红”出炉

2016-08-25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有姿势的老司机,良记小龙虾擦边夜生活开车上路!
  最近,国内各大饮食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让“良记小龙虾”刷了屏,良记小龙虾是新辣道集团旗下的品牌,以专业精耕白领餐饮定制配送为主,8月20日隆重上市,还在上千麻小“虾”客瞩目之下,为自己办了一场超级大“侠”秀,其人脉之广、路子之野让全国小龙虾叹为观止,吃小龙虾也能吃出娱乐范儿,确实挺新鲜。
  广告的第一次传播是相亲,唯“看”到不同,才能继续
  站在广告营销的角度,良记小龙虾给我们上演了一个“虾红”的成长过程,经此一役,不仅登上了百度外卖,还把吃小龙虾玩出了麻辣味,要细解其中玄妙,还要先从820良记小龙虾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的XIA范儿轰趴盛典说起。8月13日,微信公众号“最前沿时尚”发布了“8·20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无XIA不嗨就等你来”的召集,短短一天时间,该文阅读量超10万+,文中泳池派对、花式酒会、现场摇滚、比基尼美女电音秀等花式玩法介绍,为麻辣鲜香的良记小龙虾添加了不少娱乐佐料。
  衣食住行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在“食”文化传播上,知味,是吃食广告宣传的普世价值,基本走不出新鲜食材、名厨料理、味道独特这些元素,良记小龙虾算是行业内第一个敢于不走套路吃“小龙虾”的,它向我们传递了“视觉注意力”的价值。我们每天所有的感知都是从“看”上开始的,比如打开电视获得信息、打开手机获得信息。“820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传播模式在PC时代,肯定是没什么价值的,但在微信时代,用户的碎片注意力被迅速收拢,并以网状式开始扩散,“良记小龙虾”五个字搭乘着“820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极大的眼球效应一下子被广为人知。
  此处无声胜有声,浅析信息内容留白的吸引力

 
  (中间妹子牵衣角完美的抢镜,这就是露一点的诱惑,你会纠结在她露的是什么?)
  良记小龙虾的第二个成功点是,目标用户准确。对于年轻人来说,“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这种不拘束、自由、放松的聚会必然会吸引他们的兴趣,而且活动介绍也特别撩人,泳池、美女、喝酒、都能勾起年轻人的兴奋点。另外,在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的热铺营销中,我们还可以学习到一个经验,活动广告内容就如同女人的性感一样,露一点比脱光了更有诱惑力,好看的、好玩的都别挑太明,窥视别人是一种刺激,娱乐自己则是需求,最原始、最神秘的东西才会让人感兴趣。
  内容发布的时机与贯穿始终的愉快体验同样重要


 
  “820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在朋友圈热传了两天, 8月15日,XIA范儿轰趴盛典嘉宾汽车改装师、美女纹身师、摇滚音乐人玩咖态度海报放出,盛典的关注度又一次激速升温,这也间接说明了对于循序渐进的广告模式,时间节奏是非常重要的。良记小龙虾一共就是三板斧,套路少,但有用。第一斧砍在微信大V发布上,先抓住用户,确保后期跟进大基调;在碎片时代,网友不会关注一件事情超过三天。第二斧砍在海报宣传以及H5参与海报上,虽然内容一般,但目的达到,成功的为主场保持了热度。第三斧砍在主场,8月20日,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正式开始,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白天基本是一些象征性的节目表演以及参与现场活动的“侠”客相互认识,晚上的节目给人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乐队表演、热舞、泡泡大作战、泳池水枪对战、花式调酒,美女、帅哥都玩的很嗨。
  从人群画像开始,有目的性的规划内容主题

 
  无论从品牌宣传还是从活动的角度,只要能让参与者玩的开心,就是成功。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的成功在于与年轻群体的娱乐需求契合,让“食其味”不仅仅是舌尖上的体验,还激发了年轻人聚会的天然属性,让大家有机会触摸式接触,相比平面广告,这种立体的传播更能吸引年轻人,因为它有可见的娱乐潜力和社区性,其模式类似天猫晚会,对于传统品牌观念有了颠覆,让传统的“吃”也变的能玩,这是一种创新。另一个值得书写的亮点是:“八块腹肌”,很多吃虾客对这四个字有一个字的精辟解释:“肥!”。广告的最高境界就是给懂的人看,仅从这一点足以看出良记小龙虾在营销文化以及市场调研上的老道,实际上我们天天说广告艺术,但其实那就是骗自己的,广告,就是给懂的人、需要的人看的。
  在广告行业,任何一种品牌意识如果太贴靠模板都会失败,优秀的品牌理念是产品名称、文化、特点的无形总和,有品牌意识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有所选择。良记小龙虾从大众传媒中发掘出新的娱乐因素,相比干巴巴的广告内容,娱乐有天然传播属性,在“良记小龙虾XIA范儿轰趴盛典”当天,夜场还未开始就登上微博话题榜第一名榜,小时榜热度甚至高过了#里约奥运#,这种以立体内容呈现、灵活给用户画像的方式,可以更好满足用户定制、定餐的便捷性。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看重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嘉宝莉携手VALPAINT涂谋中国艺术市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