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看重庆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看重庆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借贷宝:一个令腾讯、阿里垂涎三尺的P2P平台

2016-10-24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如今,中国估值达50亿美元以上的全部16家未上市企业,未被腾讯、阿里涉足的企业少之又少。如果两大帝国继续扩张版图,下一步会将其触角伸向何方?

  从滴滴出行到大众点评,从高德地图再到人人快递,BAT中的A(阿里)、T(腾讯)仍然在马不停蹄的进行收购、战略投资与框架合作。

  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腾讯和阿里的布局亦十分引人注目。支付宝已推出借呗、花呗等借贷类产品,而腾讯也凭借微众银行开发微粒贷,提供小额信贷服务。不过,上述金融服务仍然属于B2C模式,阿里和腾讯的支付宝、微信的互联网账户转账、网络红包,都是基于人与人间关系的金融化产品,对于两者而言,仍然缺少个体间网络借贷这一功能。而借贷宝的C2C模式正是两家巨头亟待涉猎的领域。

  一方面,借贷宝背后的社交金融、熟人借贷模式,对于完善腾讯、阿里的民间金融功能的闭环,具有极大的补充意义;另一方面,民间借贷市场的互联网化也必将成为互联网巨头争抢的蓝海。

  据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22.3%的家庭有民间借款,市场规模约为5.28万亿元, 其中有息借款占14.8%。按照这一计算复盘,通过朋友同事实现的民间借贷规模大约为1万亿元,即使其中仅有10%迁移至基于互联网的社交借贷,其规模也在千亿以上。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在“社交金融的机遇与挑战——2016普陀山论坛”提出了畅想:“十多年前,马云怎么能想到淘宝网的交易总额占到中国零售总额10%的规模。假如说借贷宝或者说社交金融占到中国民间融资10%,我们想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而目前,借贷宝的用户数量、交易数据也成为了对民间金融大比例的线上化可能性的佐证——自2015年8月上线的一周年来,借贷宝的累计撮合交易金额已达800亿元,而背后的用户数量、企业用户亦分别积累至1.28亿、2万家之巨。

  在一些专家看来,除了通过借贷、征信完成闭环外,熟人借贷对于社会信用透明度的搭建与转化,更是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这也刚好和腾讯、阿里通过互联网完善社会基础服务的野心相印衬。

  事实上,正如腾讯QQ、微信代表了IM领域的极致;阿里的淘宝、支付宝代表了电商、线上支付最完善的形态一样,以借贷宝为代表的熟人借贷和去中心化风控模式,成为下阶段民间金融在互联网发端和重点的体现,已成为大概率事件。

  借贷宝对民间熟人借贷活动的整合与支持,对于腾讯、阿里为代表的大型互联网构筑其社交金融领域的“闭环”颇具意义。腾讯和阿里对其出手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看重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