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看重庆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当前位置:主页 > 看重庆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AbleCloud获“未来科技企业奖”,携手硬件厂商拥抱智能化未来

2016-10-24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2016年10月21日,由慧聪电子网主办,以“未来已来”为主题的第三届HCFT智能硬件供应链大会在深圳拉开了帷幕。AbleCloud作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物联网自助开发和大数据云平台,受邀参加大会,并荣获“2016年未来科技企业奖”。

 

 

 

 

 

销售副总裁孙东博代表AbleCloud领奖

 

本届大会包括企业峰会、品牌盛会及科技嘉年华三个部分,是人工智能领域产品与技术交流、思想碰撞的一次盛会,邀请了来自英特尔、ARM、小米、腾讯、360、猎豹、华为、乐视、大疆等企业高层,以及电子元器件、智能汽车、VR、无人机、云服务、智能家居、可穿戴、平台和投资界的领军企业。作为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必需的云平台与大数据服务伙伴,AbleCloud解决在智能化过程中的厂商遇到的各种难题,帮助快速完成大规模设备的智能化,节省时间和精力。

 

 

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制定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意在全面提升我国人工智能的集群式创新创业能力,明确提出将推动七大工程建设:智能家居示范工程、智能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工程、智能无人系统应用工程、智能安防推广工程、智能可穿戴设备发展工程及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应用工程。在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初步构建中,云服务以及物联网大数据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环节。AbleCloud成立于2014年,拥有国内首家智能硬件PaaS平台。从PaaS入手,AbleCloud自己搭建了物联网云服务快速开发框架,让厂商的现有研发团队可以轻松快速地自助开发出智能硬件所需的云端功能——只需要简单的代码即可实现联网硬件的云端智能化,实现用户管理和绑定、云端数据存储和大数据BI分析、用户身份认证和安全审计、高并发的用户访问控制等功能,不需要再将自己最核心的产品功能研发和创新外包给其他解决方案商。此次荣获大会智能硬件类的“2016年未来科技企业奖”,是对AbleCloud既有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AbleCloud在物联网道路上未来创新的一种期望。

 

AbleCloud认为,智能化就是让云端成为家电本身最强的大脑,首先是要拥有很多的“知识”,其次是要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对于这一点,AbleCloud创始人之一孙文现给出了浅显易懂的解释:“现在的洗衣机大多都有着相同的模式,但其实各个地区由于气候的不同,对于洗衣模式的需求也有所不同。AbleCloud的云端可以让商家针对不同地区推出不同的洗衣模式,并可以进行灵活转换。”

 

 

 

 

 

“在智能化方面,我们的数据平台基于大数据提供智能算法,包括挖掘用户的行为模式,预测用户未来的行为趋势等等,并且与我们的云平台无缝结合,真正实现智能控制。最典型的例子是电热水器,不关热水器的用电量是随开随关的1.5倍,我们可以根据智能算法,‘训练’设备根据每个用户的实际需求来进行用水时间、用水量、水温等的调节,达到智慧节能的目的。”

 

众所周知,云平台有SaaS、PaaS、IaaS三种服务模式,AbleCloud的模式是提供一个含有多种开发中间件的PaaS云平台。

 

 

孙文现讲到,“所谓中间件就是像乐高积木一样,你买了积木就可以把它堆成金字塔、长城,可以有无限的可能。我们提供PaaS云平台,由厂商来决定设备最终的效果,我们可以让厂商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搭建。”提供PaaS云平台服务的同时,AbleCloud也能够提供帮助厂商加速完成整个创新完整闭环的其他工具和技术支持,从产品策划,到销往市场,再到产品的进一步优化升级。“传统硬件厂商完成一个家电产品最快要三个月,大多是需要半年,如果需要增加软件,那么制造时间会更长。我们的出现就是可以帮助厂商在短时间内把软件做完,同时实现硬件推向市场后软件的随时优化更迭。这是互联网和传统模式相互结合后产生的一种新的模式,这就是AbleCloud的模式。”

 

目前AbleCloud所服务的客户包括三类:消费电器、商用电器(比如商用的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工业领域(像新能源,比如随时预测新能源车的状态)。而现存的很多节能改造工程,需要大量的数据计算,也是AbleCloud的合作对象。在这些领域内,AbleCloud已经拥有包括海尔、三诺生物、亚都、苏泊尔、飞利浦等在内的近200家优质客户的成功案例,携手硬件厂商全面提升研发实力,拥抱智能化的未来。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看重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