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看重庆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看重庆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史上最严网贷条例出台 汉金所将坚持合规发展

2016-08-25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昨日,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提出,网贷平台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归集资金设立资金池、不得自身为出借人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等。

  从信息安全到银行存管,从借款人上限到禁止线下活动,此番《办法》的出台不可谓不细致、严格和全面。无怪乎《办法》一出,不少业内人士戏称其为“史上最严”。

  对此,汉金所CEO曾庆群表示:对于《办法》的出台,我们是欢迎并且支持的。曾庆群认为,网贷行业作为创新新生事物,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监管真空”,让一些本就怀揣恶意的不法平台钻了空子,导致行业声誉遭受影响。短短几个月,网贷行业从“金融创新”变成了“过街老鼠”。随着《办法》的出台,首先从监管层面上肯定了网贷行业合规合法的地位,“如果一个行业真的烂透了,应该直接取缔,又何来的监管?”其次,《办法》的出台让整个行业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有章可循,这将会给不法平台套上“紧箍咒”,势必将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让整个行业还本溯源。

  汉金所CEO曾庆群还认为,网贷行业经过4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些主流的模式,受到借款人和投资人的认可。《办法》的出台可能短时间内会对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法规一般带有前瞻性、指导性、方向性,“从无序到有序,本身就是一个蜕变的过程。这其中必然有取舍、有优化、有调整,也会有不适、艰难和阵痛“曾庆群坦言,但是他同时强调:”这样的改变并不针对汉金所一家,而是针对全行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办法》完善自身。“

   1.jpg

 

 

  汉金所车贷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办法》中明确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这基本明确了网贷“小额分散”的原则。事实上,网贷作为传统金融的补充,其定位一直是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而对于这样的一个上限值,曾庆群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我曾经在多个场合透露过,未来消费金融将在汉金所产品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根据这个定位,我们已经积极在作出调整,除了校园分期业务外,在8月初我们上线了车贷产品—车稳盈,其发标额度一般在20万元以下,非常符合《暂行办法》对于借款人在平台借款限额的规定。“

  曾庆群还透露,在银行存管、信息安全方面,汉金所也在积极推进中,“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电子签章的接入。银行存管也在积极推进中,预计年底前上线。”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看重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博科分析监测平台深入洞察存储网络
下一篇:没有了